在黄埔古港发现了一种新的食物,叫疍家糕的东西,吃起来像滑的厚薄饼皮,或者像滑而爽口版的萝卜糕上图的叫古法大盘糕(其实应该是煮的疍家糕)下图的是煎的疍家糕,然而我觉得比较特别而已,说到好吃,还是萝卜糕好吃啊。(注:疍家是指以前长期在水上生活(船上)的渔民,我们叫疍家人)


另外这有趣的店叫“姑爷家”这里的肠粉和古法大盘糕都比较好吃,店可是花了挺大手笔的,桌子和椅子都是老式花雕木凳,往里走还有一家也是姑爷家卖成品糕点的店,看店的是个老婆婆,他们家的粽子和桂花糕都很好吃,真材实料的桂花不含香精,比茶楼吃的那些好吃多了。另外还有一家叫“奶婆”的甜品店,推荐姜撞奶,有兴趣的孩子可以去试一下。


授权

标签

评论

热度(13)

大飞日常

大家好这里是Aries(卢大飞)的博客,主要是放置自己日常生活中各种好看的点滴(因为是吃货所以是以食物为主),时不时会自己做点菜拍拍朋友,希望大家能好好交流吧~